結膜炎大流行 20年來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結膜炎大流行 20年來最嚴重

2007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4日公共新聞網、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醫院常出現的病例,就是流行性結膜炎,紅眼症。由於現在疫情擴大,所以,從13日開始,台北市各級學校,每天都要回報感染的人數,至於要不要因此停課,學校自行決定。

據衛生署統計,爆發結膜炎大流行的縣市有基隆市、台北縣、台北市、嘉義以及雲林。目前建議校方安排感染學生使用特定洗手台及廁所。由於基隆市傳染最嚴重,有將近10%的小朋友感染,因此就台北市41萬學生總數來說,如果按照基隆市的比例,台北市教育局預估結膜炎感染者可能上看近4萬人。

另外,南台灣高雄市各醫院的統計最近一個禮拜就增加了9百例紅眼症患者,為因應紅眼症疫情,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成立「紅眼症疫情防治工作小組」加強紅眼症之防治外,並設立「紅眼症防治諮詢專線07-2514113」,提供民眾衛教,需要時協調眼科醫師於市立醫院,加開眼科門診診次等各項防治策略,另與教育局密切連繫,掌握學校疫情,防阻校園與社區疫情交互傳染,以有效掌控紅眼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