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運用影像共享網站反對日本捕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運用影像共享網站反對日本捕鯨

2007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大利亞在因特網的YouTube網站展開新一輪的反對日本在南極地區捕鯨的運動。澳大利亞嚴厲抨擊日本今後幾個月在南極地區捕捉50頭座頭鯨的計劃。

希望日本年輕人瞭解捕鯨害處

澳大利亞反對捕鯨的錄像片指控日本運用該國的科學捕鯨計劃來掩護商業用途的捕鯨行動。這部錄像片被放在非常受歡迎的影像共享的YouTube網頁上,目的是讓日本的兒童可以看到這部影片。影片中包括座頭鯨在海上嬉戲的錄像以及澳大利亞環境和遺產部長特恩布爾採訪反對日本捕鯨計劃的澳大利亞兒童的錄像。

國際捕鯨委員會20多年前就禁止商業捕鯨,目的在於努力讓鯨類數量重新增長。作為捕鯨委員會成員國的日本辯解說,捕鯨是日本一個悠久的傳統,鯨肉是日本日常飲食當中的一項主要食品。日本捕鯨船每年捕捉的鯨在送交科學家研究之後再送到市場上供消費者購買食用。

反對日本每年捕鯨計劃的人士計劃採取法律行動制止日本在澳大利亞的南極地帶鯨類保護區捕鯨。不過,澳大利亞政府認為澳大利亞的南地帶鯨類保護區並沒有獲得別的國家的承認,因此提出法律訴訟是徒勞無功的。日本政府的水產廳駁斥澳大利亞的抨擊,並且向海牙的國際法庭就此提出訴訟。

澳大利亞政府希望公眾的壓力在反捕鯨的鬥爭中可以起到更有效的作用。環保組織採取同樣的策略。綠色和平在日本用一個動畫影片來傳達反對捕鯨的信息。在影片中也出現了學校的學童的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