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屠殺寵物 公憤蔓延網路發起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多黎各屠殺寵物 公憤蔓延網路發起連署

200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8日中廣新聞網波多黎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波多黎各濱海城市巴賽隆尼塔捕狗大隊把查扣的貓狗,丟入河中溺斃的殘酷作法,引發廣大愛護動物人士的公憤,網路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替幾十隻被虐殺的動物,討回公道。



巴賽隆尼塔以維護市容整潔為由,禁止衛生條件本來就差的低收入國宅飼養寵物,市府僱請民間公司,負責處理這件事,沒想到業者為了貪圖方便,把沒入的寵物,丟進外縣市的一條河裡,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他們竟然沒有想到,淹死的貓狗屍體會浮上水面。17日,有100多名抗議者,帶著家裡的寵物,走上街頭,要求強化動物保護法,巴賽隆尼塔市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虐殺動物罪名,可以判刑6個月到3年。

紐約的一名愛護動物人士聽到這則新聞,非常憤怒,她發起網路連署,已經有6000多人上網簽名,連署者遍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