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地鐵增設嬰兒房 婦女表歡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首爾地鐵增設嬰兒房 婦女表歡迎

200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月日聯合通訊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首爾地鐵考慮到婦女抱著嬰兒搭乘地鐵的不便,特別在地鐵站設置了嬰兒房,相當受到婦女們歡迎。

運營首爾地鐵1至4號線的首爾地鐵公社表示,為解決利用地鐵的婦女、沒有嬰兒房空間的不便,特別在首爾站等46個地鐵站點,增設了嬰兒房,而且目前已多達50處。

目前,首爾地鐵公社運營的117個地鐵站點中,只有地鐵1號線的鍾路三街站和東大門站等4個站點,設有嬰兒喂乳室,但此次以1號線的首爾站、2號線的東大門體育場站等換乘站和混雜站為中心增設了46個嬰兒房。

設在地鐵站內嬰兒房空間裡,還配備了嬰兒床、沙發、哺乳指導資料、咖啡壺等嬰兒喂乳必需的各種物品。地鐵公社為方便市民,計劃將設有嬰兒房的地鐵站點標在地鐵線路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