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全力朝農業產業化邁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連全力朝農業產業化邁進

200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7日工商時報大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全力發展製造業之際,大陸不少經濟發達沿海城市,反而開始注意到農業產業化的重要性;尤其是利用現代科技提升農業質量的做法,現今已成了彼岸許多城市競相採用的振興農業模式。

大連目前以科技模式經營的示範農產品區,共有瓦房店市老虎屯鎮三家子的天福龍現代葡萄示範基地、駝山鄉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紅蘋果生產區。

除了種植技術進步,大連還有部份農業示範區重視環保效應。普蘭店市雙塔鎮太陽山莊就利用雞糞作沼氣,以沼氣來發電,並藉此取得優質肥料,據了解,這種生態型、循環型的農業未來應該還會繼續擴大範圍。

此外,為了推動大連的農業繼續朝更精緻、更具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台盟大連市委還提案建議,未來應加強大連與台灣農業合作交流,為此必須搭建新的平台,尤其是各方面條件較成熟的「炮台鎮台商投資示範區」為試驗區,並逐漸擴展到全市,同時要申請設立「連台農業合作試驗區」與「台灣農民創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