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歐盟共同治理長江黃河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與歐盟共同治理長江黃河污染

200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7日路透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和歐盟已經啟動了一個耗資1.75億歐元(2.48億美元)的項目,治理黃河和長江流域的污染問題。中國正著力處理經濟快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的關係。

新華社周三報道,這項為期5年的項目致力於治理長江和黃河流域的問題,將制定出控制污染的政策,加強公眾對減少工業污染和廢水排放問題的重視。這個項目還將在中國西南部省份雇傭當地人植樹造林,以改善長江流域的生態環境。

由於近幾十年的重工業發展、水壩修筑和淤積物流入,長江已經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去年黃河一段水域因污染而變紅,導致生活其中的近三分之一魚類滅絕。

中國每年都有數以十億噸記的廢水未經處理就排進湖泊和河流,這加重了中國已有的用水短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