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放棄出國回家養豬 欲建成最大養豬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碩士放棄出國回家養豬 欲建成最大養豬基地

2007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2日安徽商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中國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有一個「怪人」,放棄大學教師的優越工作,收起研究生學歷的光環,全心全意當起了「豬倌」。高亞飛,利辛縣興農萬頭良種豬場總經理,用1年多的時間成立現代化養豬場,並把自己的計算機技術與MBA管理經驗用在養豬上,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建立全國最大的養豬基地。

誠意待人、善意待豬,讓豬快樂生活,是高亞飛的管理理念,而他的養豬場也不是人們印象中髒兮兮、亂糟糟的地方,而是以高科技、高產出為原則,建造成的循環型生態型的現代化無公害養豬場。至今,高亞飛記憶猶新的還是為養豬場第一頭懷孕母豬接生的事,因為生產日期的退後,他就守了母豬兩天兩夜。

現在,高亞飛的養豬場共有豬舍14棟,佔地面積420畝,廠房面積1.2萬平方米,良品種豬400頭,幫助當地農民脫貧致富20餘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