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防汙 2008年7至9月首鋼減產7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奧運防汙 2008年7至9月首鋼減產7成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聯合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改善北京的空氣汙染,首鋼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朱繼民承諾,在明年奧運會舉辦期間的7至9月,將大減產,減產幅度將超過7成,支持奧運會舉辦。鋼鐵業專家認為,這意味著在這3個月內,首鋼總公司在石景山的廠區將處於停產狀態。

京華時報報導,首鋼總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減產石景山地區產能的一半,總產能從目前的800萬噸減少到400萬噸。換句話說,明年7至9月,每個月的產量,只要開工幾天就能達到目標。

朱繼民表示,首鋼努力了10年,已在環保水平上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但就算治理再好,總是無可避免地產生廢氣、不可回收的粉塵和顆粒。首鋼總公司將主動自我加壓,主動作出犧牲。在奧運期間,首鋼總公司的產量按照保證設備不受損壞,尤其是爐窯系統安全的狀態下,最大限度地壓低產量,做到最大限度地支持奧運會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