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美環保法與操縱交易 英國石油遭罰巨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違反美環保法與操縱交易 英國石油遭罰巨款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6日中央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司法部調查英國石油公司(BP)涉及人為操縱市場交易,以及違反環保法規等案,25日達成和解,英國石油同意,支付總額達3億7300萬美元的罰款與賠償金。這項和解金,可以說是史上英國公司違反美國法令案最大額的罰款之一。

罰款內容涵蓋刑事案的罰金,其中包括違反美國環保法規案,分別是2005年德州煉油廠爆炸意外;阿拉斯加州BP油管破裂,造成漏油污染案;以及BP交易員操縱丙烷市場交易價格案。BP與司法部達成和解,支付這些罰金以交換延緩起訴。

在德州煉油廠爆炸案方面,英國石油公司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刑事案罰金,包括違反美國「清潔空氣法」等坦承有罪。煉油廠爆炸造成15人死亡,170人受傷,BP自事件發生以來,已經花費10億美元全面整修煉油廠。在阿拉斯加州漏油案方面,英國石油同意支付1,200萬美元的刑事罰金,以及違反「清潔水源法」部分,以800萬美元達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