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城大旱能省則省 機長退休水禮傳統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亞城大旱能省則省 機長退休水禮傳統喊停

2007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日中央社亞特蘭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哈特斯國際機場為了對完成最後一次飛行即將退休的民航機機長或名流來訪表達敬意,會在飛機降落時,由停在跑道兩旁的亞特蘭大市消防車,噴出兩道壯觀的拱形水柱,並拍下照片,作為機長退休儀式上的紀念品。 然而這份對機長充滿溫馨並饒富紀念意義的禮物,卻被乾旱打敗,因為現在亞特蘭大連戶外噴水池都已停止運作,更何況這項紀念品一次就會耗掉500加侖的用水。

據美國陸軍工兵團估計,喬治亞州北部的主要供水湖藍尼爾湖湖水,只能再供水111天,屆時將低於水壩渦輪機抽水的水位。另外根據氣象預測,在可預見的98年夏天以前,喬州北部的乾旱問題都將無法緩解。因此州長普度已在10月20日宣布,包括亞特蘭大都會區在內的喬治亞州北部85個郡,因乾旱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