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省油 員警兩輪巡 垃圾少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拚省油 員警兩輪巡 垃圾少收

2007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汽油漲不停,政府部門不得不展開省油大作戰,嚴格要求洽公共乘制或改搭大眾運輸出勤,多個縣市環保單位紛紛縮減垃圾收集天數並停用舊車,有些縣市警察局減少汽車巡邏增加機車巡邏因應。

南投縣與彰化縣政府最近要求3人以上出差才可搭乘公務車;台南縣府決定推廣每天行駛佳里至新營交通車共乘制;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下月起周收5日垃圾,縮減為4日;苗栗縣西湖鄉原本每天至少收運2次垃圾,每天下午不定車次收運垃圾取消;花蓮縣吉安鄉也決定把周收6日改為5日。

油貴固然要省,但海鷗救護與治安不能省;空軍455聯隊與各縣市警局表示,基於整備與防衛、治安需要,勤務正常,空勤與治安不打烊。屏東縣消防局10月起取消差旅費與膳食費,吃住自已想辦法,下班關電腦,一切為了省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