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官員包庇 食品城野味如野生動物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佛山官員包庇 食品城野味如野生動物園

200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7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中國大陸廣東省又湧起一股吃野味風潮,佛山市南海區一個可能有官員包庇的食品城無視法規,公然售賣野生動物。

香港「太陽報」報導,這個野味市場位於南海大瀝一個私人屋苑內,食品城門口掛著的招牌是食品批發市場,但市場內上百個攤販,幾乎都售賣野生動物。

廣東省政府日前才發出公告,禁止食用蛇肉,但是食品城內的攤販幾乎都有蛇出售,蟒蛇、眼鏡蛇、榕蛇、水律蛇和五步蛇等。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僅鳥類便有20多個品種,包括重點保護動物白鷺和鸕、白喉噪鳥、畫眉等。其他的野生動物,除了嚴重急性呼吸道症侯群(SARS)元兇果子狸外,還有白狐、河狸和一級保護動物梅花鹿、小貓熊。

食品城職員表示,買家主要以酒樓餐館為主,除佛山外,不乏從廣州、中山等珠江三角洲城市前來的買家,每日售賣的野生動物超過1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