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選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奪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評選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奪冠

200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都市快報」報導,中國大陸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爐,10個獲獎城市用各自的魅力詮釋幸福,依次是杭州、瀋陽、中山、寧波、青島、台州、珠海、上海、北京、成都。

2007年4月,由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發起,中國市長協會「中國城市發展報告」工作委員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幸福工程組織工作委員會、中國社會經濟調查所聯合參與,在中國大陸第一次推出關於幸福感的城市推選活動。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2006年公佈的相關數據和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相關內容,首先在269個地級以上城市中,篩選出35個城市。詳細調查內容涵蓋城市各方面,包括生活節奏、人情味、賺錢機會、生活便利程度、建築美觀程度、自然環境、文化娛樂、治安、近年來發展等,並首次邀請每座城市市民,來為自己的城市打分。調查歷時兩個月,共收到有效問卷276萬份,網路點擊3000萬次。

5個單項獎同時揭曉,分別是大連:人們舉止規範最文明的城市;深圳:發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天津:市民感覺最安全的城市;長沙:最有娛樂幸福感的城市;長春:最有人情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