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收回中國製造「迷奸水」玩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澳美收回中國製造「迷奸水」玩具

200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8日BBC中國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是最新一起因中國產品引發的大規模產品回收事件,在過去兩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當局接連收到一名兩歲男童和10歲女童因吞下大量小珠後不適送院的個案,而昆士蘭也有一名19個月大嬰兒吞下小珠後入院。澳大利亞媒體報道說,其中兩人送院時不省人事,但經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澳大利亞專家表示,點滴魔法珠拼圖玩具上的小珠含有一種具有催情作用的化學物,不小心吞進肚內,經過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後,化學物會轉化成迷奸水(GHB),嚴重者可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表示,可能有數以萬計的家庭購買了點滴魔法珠玩具,當局呼籲家長立即停止讓兒童接觸這種玩具。目前,澳大利亞各州及領地已下令即時回收點滴魔法珠。負責進口點滴魔法珠的澳洲穆斯企業(Moose Enterprise)證實,該公司已回收了一百萬件點滴魔法珠玩具。

新南威爾士公平交易廳負責人說,當局已對中國生產的玩具未能達到設計要求而展開調查。她還說,那些購買了這種玩具的兒童和家長在退回玩具後將獲得全額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