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十一五規劃通過環評 專家建議應制定工業園區環境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波十一五規劃通過環評 專家建議應制定工業園區環境標準

2007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2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環境影響評價管理司11月9日在北京市主持召開了「寧波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綱要環境影響報告書」。

浙江省寧波市副市長蘇利冕指出,寧波市被國家環保總局列為第二批規劃環評試點城市。「十五」期間,寧波市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但同時也給資源和生態環境帶 來了較大壓力。寧波市為了抓住「十一五」關鍵時期,制定了報告書,重點闡明政府「十一五」時期發展戰略意圖,明確了政府工作重點,引導市場主體行為。

與會專家也對報告書提出了相應的建議,認為報告應制定工業園區的環境標準,應增加對於環保設施投入的內容,應提出促進產業優化和科技進步的指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