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奧運豬 北京信心滿滿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全奧運豬 北京信心滿滿

2007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5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北京奧組委否認「奧運豬」之後,北京最大的生鮮豬肉供應商表示對自己的豬肉產品有信心,如果成為奧運供應商,也不需做特別安排。

新華社報導,北京順鑫農業公司鵬程食品分公司目前供應北京市場40%左右的生鮮豬肉。封閉空間裡,穿藍工作服的工作人員熟練地清洗流水線上屠宰後的生豬;穿白衣的檢疫人員仔細檢查內臟狀況;穿粉衣的切割工人則忙著把豬的不同部位切割分塊,一切有序整潔。鵬程公司每天要屠宰8000到一萬頭豬,會抽取其中的3%檢測是否瘦肉精超標。楊文科說,過去5年裡還沒有發現大的問題。

2007年8月,千喜鶴集團透露他們為奧運「定向培養」 生豬,是餵以有機農作物,免疫則採用天然中草藥,每天還把豬群放到室外「鍛鍊」至少2小時。消息一出即引發了全國上下關於食品安全雙重標準的大討論。

北京奧組委本月初否認曾要求任何企業建立專供奧運會的秘密養豬基地,並表示北京豬肉產品抽檢合格率達到97%以上,可以滿足奧運會期間運動員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