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寵物遭摔死活埋 波多黎各添臭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上萬寵物遭摔死活埋 波多黎各添臭名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9日美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巴塞隆尼塔市的鄉間小路、峽谷與垃圾場,散佈腐敗的貓狗死屍。調查顯示,有成千上萬隻遭棄養或政府明令禁養的動物被人從橋上拋下或被活埋,不然就是交由納稅人出錢的動物管控計畫以非人道方式處置。

巴塞隆尼塔市政府包商「動物管控公司」,上個月被控殘忍宰殺自巴塞隆尼塔3處國宅抓來的約80隻狗貓,有關動物被人從橋上丟下摔死的新聞才曝光。當地市政府禁止在國宅養寵物。 目擊證人指出,這個熱帶島嶼的民營動物管控公司,儘管承諾會將可供領養的流浪貓狗交給收容所,並以人道方式讓剩下的動物安樂死,但實際上什麼都沒做,還任意丟棄動物屍體。

美聯社在「動物管控公司」離職員工帶領下,走訪2處屠殺動物的地點,發現殘殺動物的劣行並非個案,範圍相當廣泛,其規模與血腥程度,遠超過保護動物團體所想像,而且已持續了8年。 寵物遭當局濫捕濫抓的巴塞隆尼塔市16戶人家,日前委託律師向「動物 管控公司」與市政府官員提出訴訟,求償2250萬美元。該公司老闆迪
亞茲婉拒受訪,僅強調沒有證據證明該公司屠殺動物。雖然警方沒有將 業者移送法辦,但承辦本案的警官也認為業者涉案。

保護動物團體長年向當地政府抱怨,有人指控業者對動物處置不當,但官員無動於衷,防止流浪貓狗的措施更是付之闕如。波多黎各至少有10 萬隻流浪貓狗,但沒有全國性的替動物結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