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巨型海蠍化石 體型比人類還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發現巨型海蠍化石 體型比人類還大

200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1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與德國研究人員21日公佈一份化石研究報告指出,他們發現古代海蠍的巨爪化石,這應是生活在距今數億年前海蠍全盛時期的一隻海蠍,身長約2.5公尺。

這些化石出土於德國邊境小城普呂姆附近的礦場,是目前發現最大的節肢動物標本。研究刊登於英國皇家學會的「生物學通訊」。英國西部布里斯托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布萊迪說:「這是一項驚人的發現。我們只知道這些化石紀錄可能屬於巨型節肢動物、大型蠍子、大蟑螂和大蜻蜓,但我們一直到現在才理解這些爬行動物究竟有多大。」

這個46公分的爪印屬於一種名為Jaekelopterusrhenaniae的海蠍,生存年代距今約4億6000萬年到兩億55萬年。科學家根據這個爪型化石,推算這隻海蠍身長介於2.33到2.59公尺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