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後原地放養 減少流浪狗數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結紮後原地放養 減少流浪狗數量

200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1日公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的流浪狗已經超過60萬隻。為了幫助流浪狗節育,動物保護協會、推出「黃項圈」計畫,幫狗結紮之後、再戴上黃項圈、經過10年的努力,證明真的可以減少流浪狗的數量。

狗的繁殖能力非常強,平均一胎可以生6隻,小狗半歲以後就可以懷孕,所以一對狗爸媽,經過一年就可能變成32隻狗,但是結紮之後,狗的數量就不會再增加。10年前,動保團體在台北市開始這項黃項圈計畫,流浪狗的數量從5萬隻減少為2900隻,少了47100隻,這樣的成效比傳統撲殺的方式還要有效,而且人道。

小小的黃色項圈,不但讓小狗不再生育,更是不會被捕捉撲殺的護身符,只要全面絕育,流浪狗在10年之內就可以解決,動保團體希望政府能選擇正確的方式,讓狗兒不用再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