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污染源普查將開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全國污染源普查將開展

200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21日啟動的《國家環境與健康行動計畫(2007-2015)》指出,中國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主要環境因素及環境所致健康損害調查,基本弄清中國環境污染所致健康損害的種類、分佈情況等,為環境與健康行動的實施提供科學依據。

全國污染源普查將在出現或可能出現嚴重健康危害的環境重污染地區開展污染源、污染物及污染水準調查,掌握重點污染源、污染途徑與主要污染物污染現狀,結合環境污染健康影響調查結果,確定全國與區域性優先控制環境污染物名單,為有效實施環境影響規劃評價及開展重點污染物治理、控制與監測提供參考。

根據該計畫,中國將形成五大國家級環境與健康監測網路。分別是:飲水安全與健康監測網路;空氣污染與健康監測網路;土壤環境與健康監測網路;建立極端天氣氣候事件與健康監測網路;公共場所衛生和特定場所生物安全監測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