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遷出14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今年遷出14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企業

200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中國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北京「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企業將堅決遷出北京,今年已有140多家這樣的企業搬出北京。」21日在此間舉行的節能節水減排技術推廣發佈會上,北京市發改委委員張燕友表示的。

張燕友稱,節能減排更加依靠新技術,明年北京將加大節能減排技術的資金投入,建立幾個億的節能專項資金,採取貼息、補助、風險投資、獎勵等多種形式,重點支援耗能大企業開發推廣節能減排技術。

張燕友強調,北京將限制和淘汰落後的工藝、技術和產品,在新建專案中禁止使用不符合強制性節能和排放標準的技術和產品;對於國家明令淘汰的產品、設備和工藝,加大監察力度,強制淘汰一批小型燃煤鍋爐、小型發電機組、低效電機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