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認養車 替流浪犬找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動認養車 替流浪犬找家

200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初郭台銘捐出2億,要和台大獸醫系合作,優先解決台北縣流浪狗安置問題,21日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與動物疾病防治所長蔡宗益,在板橋市長江惠貞的陪同下,前往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參觀,了解目前北縣流浪動物收容狀況。

市長江惠貞指出,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位於板橋與土城交界,占地約4600平方公尺,號稱全國最大,收容上現為300隻。去年更首創寵物運動公園,提供家犬馳騁奔跑的運動場所。但不僅相關經費、人力不足,犬隻的叫聲和味道也常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

根據清潔隊的統計,今年1到10月,收容所收容的犬隻共1205隻,但民眾認領僅288隻。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雖號稱全國最大,收容上限亦只有300隻,無法容納眾多的流浪犬。清潔隊分隊長姜美珠感嘆,過去被視為家中寶貝的愛犬,現在紛紛成了流浪動物。為了替流浪犬找一個溫暖的家,收容所設計了流動認養車,近期內將推出每周上路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