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減碳仍1人1車縣首長挨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減碳仍1人1車縣首長挨刮

200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推行減碳政策,鼓勵員工力行「共乘」,惟正值議會定期會,北縣府所有一級主管卻都「1人1車」赴會,而且每天早上、下午各來回,遭議員質疑帶頭製造二氧化碳「增碳」,結果下午會議一結束,所有局長馬上分組「共乘」。

21日輪由議會次級團體「北台會」總質詢,縣議員蔡淑君詢問台上局長座車都坐幾人,只有交通局長林重昌和農業局長吳建興舉手聲稱,除了司機外有坐兩人,其餘超過20個局室首長全都「1人1車」。蔡淑君說,若再加上各議會聯絡員,開議期間縣府每天至少有45部座車進出議會,且一天各來回兩趟,不僅排放不少二氧化碳,如今油價又貴,實在也浪費公帑,質疑縣府執行減碳,局室首長卻帶頭「增碳」。

「北台會」群起要求縣府落實首長共乘制,或是搭乘中型巴士也可以,事實上,像汐止市公所這幾年因興建新大樓,所、會分別暫位不同處,但公所官員參加代表會就都以箱型車共乘赴會。周錫瑋則直說議員構想很好,認為縣府即刻就可以這樣做,要求幾個局長共乘1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