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09世運滑水 蓮池潭明年疏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因應2009世運滑水 蓮池潭明年疏浚

2007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7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 高雄世運會,市府除了興建主場館與巨蛋外,其餘都將利用高雄區內各學校及社區運動設施等現有運動場、體育館做為競賽場地。

世運主場館是擁有4萬個觀眾席的400公尺田徑場兼足球場。場館採節能綠建築設計,並獲20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世運項目七人制橄欖球、飛盤將在主場館競技。 高雄巨蛋則不僅是籃球、排球及200公尺室內田徑運動的比賽場地,同時也有表演、集會與展覽等用途。 世運項目體操及運動舞蹈都將在此舉辦。

世運項目的滑水、龍舟、輕艇水球等比賽場地在蓮池潭;因滑水項目需有2.5公尺以上的水深,及需具有減少回浪的設施,市府現已啟動蓮池潭改造工程。預計明年底前全面將蓮池潭潭底疏浚達水深標準,增加42萬立方公尺蓄洪量,並改造護岸、設置減少回浪構造物,以滿足比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