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就氣候變化等問題與潘基文通電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溫家寶就氣候變化等問題與潘基文通電話

200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日中國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日應約就氣候變化等問題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據中國外交部消息,溫家寶說,氣候變化問題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京都議定書》框架下,按照「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各盡所能,積極應對。發達國家應在率先大幅減排的同時,幫助發展中國家增強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發展中國家應根據自身能力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溫家寶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氣候變化問題,已根據自己的可持續發展戰略主動採取了一系列節能減排措施,取得了顯著成效。中方將以積極、負責任和建設性態度參加巴里島公約締約方會議,為會議取得預期成功做出貢獻。潘基文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的積極努力,表示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巴里會議能夠取得進展。雙方還就蘇丹達爾富爾問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