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洪水侵襲 逾170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布亞紐幾內亞洪水侵襲 逾170死

200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西南太平洋的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日前遭到熱帶氣旋吉巴(Guba)侵襲,引發的洪水造成嚴重土石流,超過170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目前鄰國澳洲已經出動黑鷹直昇機,進行緊急救援。

熱帶氣旋吉巴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帶來強勁的豪大雨,主要道路已被淹沒,河岸邊的民宅和樹木被滾滾洪水沖刷,就像積木一樣脆弱的倒塌。警方表示,大水淹沒了鱷魚養殖場,一名男子遭到游出的鱷魚咬傷小腿送醫治療,大水肆虐造成數千人無家可歸,鄰國澳洲緊急出動黑鷹直昇機救援,為災民送來糧食。

巴國官員阿格里表示,「災民因此覺得安全許多,外界對災民有回應,而且關心他們。」因為災情慘重,當地最大經濟來源棕櫚樹也平白損失將近一半,巴國政府目前已經宣佈,部分災情嚴重的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希望這場洪水能盡快平息,以全力進行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