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舉用過的宣傳品回收再生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選舉用過的宣傳品回收再生利用

200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30日中廣新聞網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多名候選人已同意,他們的競選宣傳品在選後全部回收,進行再生利用。香港下個月將舉行立法會議席補選,以填補今年8月8號在廣州病逝的「馬力」所留下的民選議席空缺。8名候選人中有5人已經同意捐出所有的宣傳品,例如:塑膠質材的旗幟、以及標語橫條,提供給「地球之友」進行再生利用。

香港這次補選最引人注意的是兩名鐵娘子─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的激烈競爭。「葉劉淑儀」已經同意加入回收再生計畫,但是「陳方安生」還沒有做出回應。

「地球之友」表示,稍早前,區議會選舉就用掉1萬7千多幅塑膠宣傳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協助回收部分宣傳品,加工製作成環保袋。「地球之友」表示,希望下個月的立法會補選也能將塑膠品回收再生,尤其是其中的PVC質材還可以用來做成掃帚及鞋子內的軟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