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山遭濫伐 生態水土不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墩山遭濫伐 生態水土不保

2007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4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花壇鄉金墩山區雜木林遭濫伐,破壞生態且影響水土保持,立委邱創進3日與生態教師李志穎等人到現場了解,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金土及地主代表蔡水松聞訊趕到,強調是業者集資3000萬元合法開發的休閒農場,並爆料有人揩油不成才四處檢舉。

邱創進表示,他不了解此件開發案內幕,但他長期關心生態、環保,金墩山區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包括環頸雉、黃裳鳳蝶、穿山甲、灰面鷲都曾在這裡出現,他身為民代,一定要阻止這種破壞生態的行為。

從花壇三家春沿著金墩自行車道往山上走,進到金墩山區,可看到很大一片原本種植雜木的樹林被砍伐,山頭變得光禿禿。邱創進說,這一帶是生態教學最佳教室,他將向政府爭取訂定更明確法令,以保護八卦山的生態資源,也應加強農民的補助與教育,發展深度的生態觀光旅遊與環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