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與消費電子吹環保風 蘋果迷最綠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時尚與消費電子吹環保風 蘋果迷最綠化

200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5日中央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低腰牛仔褲和消費性電子產品都走向環保,美國經典的Levi\s牛仔褲與多家業者都把有機服飾列為開發產品。佛瑞斯特科技顧問公司最新的調查發現,有12%的美國人願意多花點錢買環保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中蘋果電腦迷是最綠化的電腦品牌消費者。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Levi\s牛仔褲廠商2006年在官網站公佈量產有機純棉版牛仔褲,展現百年老店的環保動作。「哥倫比亞新聞社」報導,11月經典款式「501」的有機棉牛仔褲「大寫 E」,連鈕扣、褲釘都是可回收材質,一條售價245美元。價位高的有機服飾測試市場,平價的零售商也追趕,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計劃在兩年後上市有機系列。

事實上,從運動休閒到設計師名牌,用有機棉、竹子甚至黃豆和玉米梗纖維製成的服飾,在伸展台上和一般商店都看得到蹤影。有機協會統計,北美市場在過去5年推出有機棉商品的大公司,數目成長6倍。而電子消費產品也吹環保風,根據佛瑞斯特科技顧問本週公佈的最新報告,在這份針對5000位美國成人的調查中,有12%的受訪者約代表2500萬美國人,願意多花點錢買節能的電子產品。

日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曾批評蘋果公司是「最不環保的企業」,不過佛瑞斯特科技顧問發現,在所有電腦品牌愛用戶的環保意識調查中,17%的蘋果迷和13%的康栢電腦公司迷最環保,排前兩名。包括蘋果、戴爾、惠普、新力和東芝等公司都在進行綠色系列電腦產品的開發。佛瑞斯特科技顧問預測,節能、生命週期較長以及能夠回收等,是未來電子科技產品的設計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