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通過 提高六輕用水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通過 提高六輕用水量

2007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0日公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六輕用水超量,環保署曾經對六輕開罰,而六輕決定把用水量提高,以免受罰,整起案子10日在環保署進行審查,雖然不少委員認為六輕當初違反環評承諾,不應該讓他們提高用水量,不過最後主席還是裁示案子審查通過。

台塑六輕在當年通過環評審查時,曾經承諾三年內用水量會降到25.7萬公噸,不過今年卻有幾家廠商被環保署稽查用水超量,開出罰單。為了解決用水問題,台塑又提出了用水量從25.7萬公噸,提高到35.1萬公噸的環差分析,並在週一(10日)上午進行環評大會審查。台塑強調,水會不夠用,全都因為蒸發了。

不過有環評委員就認為,六輕從興建以來的十多年,常常有用水不夠的問題,認為台塑努力不夠。

即使有環評委員不認同提高六輕的用水量,不過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討論,大會主席還是宣布案子審查通過,對此環保團體認為,環保署開了惡例。最後主席還是裁示通過審查,可以增加用水,不過還是要求台塑補件,在完成環評書定稿之前,委員還可以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