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江門漁民因油貴暫停出海補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江門漁民因油貴暫停出海補漁

2007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6月至8月是南海休漁期,但近日廣東江門一帶的漁民,因柴油價格上漲,加上漁獲減少,使出海成本增加,寧願主動「休漁」,江門附近一帶的捕漁業幾近停止,200多艘漁船都泊在港灣內,海鮮供應銳減。

有漁民表示,近來柴油價格持續上升,加上漁獲逐年減少,令成本大增。以一艘380匹馬力的漁船計算,每趟出海都差不多虧損人民幣3000多元,漁民根本無法經營,因此寧願主動「休漁」。政府雖然有補貼,但只是「杯水車薪」。

另有漁民表示,近來捕漁業發展並不理想,如情況持續,不少「行家」可能被迫轉業。江門市的漁業局也表示,該市大部分的漁船都已「休漁」,令水產數量銳減,但由於有養殖水產補充,市面上的水產供應仍然充足,價格相對穩定,暫時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