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遞交京都議定書簽署文件 2008年3月生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遞交京都議定書簽署文件 2008年3月生效

200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2日法新社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總理陸克文12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出簽署京都議定書的文件,使美國成為目前唯一一個尚未簽署京都議定書的先進經濟體。

陸克文12日於印尼巴里島氣候變遷會議的典禮上,將簽署文件遞交給潘基文。舉行這次巴里島會議是為了在2012年京都議定書效期屆滿後,研擬抑制溫室效應氣體後續協定的架構。陸克文說:「我謹代表澳洲正式遞送給你京都議定書的簽署文件。」他與潘基文握手之後笑著表示:「這是我國政府的決定,為新政府上任以來所通過的第一項決議,因此我十分榮幸能交給你這份文件。」澳洲遞交簽署文件給聯合國3個月之後,也就是2008年3月11日起,澳洲將成為京都議定書的完全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