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空氣差 懸浮微粒指數快破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這兩天空氣差 懸浮微粒指數快破表

2007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3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1大樓不見了?昨晚101大樓幾乎消失在一片煙霧當中,只見幾道光芒在朦朧夜幕中閃爍著。環保署表示,12日晚受到東北季風夾帶華東、華南一帶境外污染物的影響,使得懸浮微粒、二氧化硫飆升,空氣品質太差。

環保署監資處預報員王觀智指出,台灣地區這兩天空氣品質不良,主要原因在於全台風速微弱,導致東北季風引進了從大陸華東、華南地區的工業污染物質,因擴散條件變差懸浮微粒濃度增加。北部萬里觀測站所測得的二氧化硫數值,就比平常高出三到四倍,北中南各地的懸浮微粒指數也快破表。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環保署13日上午最新監測資料顯示空氣品質已經好轉,北部萬里監測站懸浮微粒昨晚每小時一度高達133微克,上午已經降到了80微克,預判全天應該會維持在每平方公尺80、90 微克,二氧化硫濃度也下降許多。

不過,王觀智仍強烈建議,體質過敏的民眾最近幾天最好減少外出或應做好防護措施,尤其是下班時間,有呼吸道疾病、過敏或是騎機車上下班的民眾,最好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