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環保船 08年3月啟航繞行全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最快環保船 08年3月啟航繞行全球

2007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9日東森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年3月1日又有一項世界新紀錄!可望改寫紀錄的就是這艘環保船,100%用生質柴油航行全球,準備改寫世界環保船航行最快的紀錄。

全速前進流線型的前衛造型,在水面劃出漂亮的直線水花,這就是目前號稱全球速度最快的環保船。除了100%是用生質柴油,號稱不產生任何有毒氣體之外,這艘環保船造型更是帥氣,正面看像個威武的金剛機器人,後面的線條延伸出去還像個八爪章魚,航海家們信誓旦旦,海上工具未來要更酷、更環保。

紐西蘭航海家彼得貝需說:「我相信生質柴油非常重要,將是未來關鍵的運輸能源。」早在8年前,日本航海家就曾經用空的酒桶組成環保船橫渡太平洋,當時受到全球矚目,如今這艘更新更炫的環保船明年3月1日起要航行全球,從西班牙出發一路橫渡太平洋、印度洋再到蘇伊士運河,要打破1998年英國環保船寫下的75天航行全球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