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募款 發蚵超人之家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西募款 發蚵超人之家成立

200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4日中國時報台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西漁民與雲林縣環保團體,23日在台西鄉舉辦「青蚵料理」募款餐會,同時成立「發蚵(Fuck)超人之家」,「台塑六輕設廠後,漁獲減少、養殖水產收成量也降低」長期對抗工業,募款所將做為日後反工業汙染與搶救中華白海豚的活動經費 。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表示,台西地區供應全國大部分蚵苗,一旦海域被汙染,本土優質牡蠣產量將大減,品質不穩定的進口牡蠣勢必趁虛而入,屆時吃出問題,後果不堪設想。

雲林縣生態保育聯盟秘書長邱千芳指出,政府為發展經濟,致力規畫工業區,財團為了利益,急於擴張生產規模,靠海營生的漁民則任人宰割,沒有人關心數10萬討海家庭生計問題,為了漁民生計與環保生態,大家才決定挺身而出。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陳秉亨說,白海豚在苗栗至濁水溪出海口生存已近2百年,且有漁民在六輕周遭水域拍到白海豚,但贊成工業進駐台西的人卻視而不見,白海豚是海域的生態指標 ,日益減少的白海豚,就是在提醒大家海域生態已逐漸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