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兩起礦難12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再爆兩起礦難12人死亡

2007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二(12月25日)公布了兩起最新的礦井事故,合共造成12名礦工死亡。 據新華社報導,河北省淶源縣冀豫鉛鋅礦發生了炮煙中毒事故,共有8人因缺氧死亡。

中新社引述現場死者家屬說,礦井星期天(23日)曾經進行爆破作業。到星期一(24日)上午,3名工人進到長400米的礦井清渣時窒息,礦上人員得悉後組織自救,但懷疑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致使參與搶救的5名村民也因窒息死亡。

有關部門初步認定,事故發生原因是炮煙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人員窒息死亡,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報導沒有交代冀豫鉛鋅礦是否證照齊全的合法礦場。另據新華社消息,內蒙古太西煤集團陡崖溝煤礦星期一發生潰漿事故,四名礦工被困井下,全部遇難。

報導說,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的陡崖溝煤礦在運送打火區封閉材料作業時,原隔離火區發生透漿。事發時有7名工人入井工作,其中3人脫險。救援人員隨後入井搜救,到星期二凌晨發現了所有被困礦工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