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濕地 鳳山市所拒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燙手濕地 鳳山市所拒接管

2007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6日聯合報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府水利局執行鳳山溪整治計畫,在鳳山市中正公園的鳳山溪畔,設置一處面積約0.6公頃的濕地,水源來自中崙汙水廠處理過的水,兼具美化景觀及生態功能,去年11月間濕地落成後,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以缺乏專業人才為由,拒絕接手後續管理維護工作。

鳳山市陳小姐向本報投訴說,中正公園設置濕地時,附近居民就曾以對政府管理維護能力沒信心為由反對,如今市公所不肯接管,更令居民擔心變成髒亂的荒地。

水利局水利工程課指出,中正公園濕地的管理維護工作,縣府已與台灣濕地保護聯盟高雄分會簽約,預計明年元旦起,由濕地聯盟高雄分會接手,希望借重濕地聯盟的豐富經驗及熱心志工,進一步提升中正公園濕地的景觀及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