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侵襲斯里蘭卡 17萬餘人被迫離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水侵襲斯里蘭卡 17萬餘人被迫離家

2007年12月31日
摘譯自2007年12月27日外電報導;楊佳珊編譯;蔡麗伶審校

官方人員於24日表示,突如其來的洪水迫使斯里蘭卡東部及中部17萬5000位居民離開家鄉,其中有許多人更是必須向學校及廟宇的福利中心尋求一處臨時避難所。

國家災難管理局緊急應變中心的副主任席里萬沙(Ramya Siriwansa)表示,「24、25連續兩日的豪雨造成拜蒂克洛(Batticaloa)區東部的一座水壩決堤,而至今已疏散該區超過4萬個家庭,為數大約15萬人。」

5月到9月時,斯里蘭卡受到南部季風的影響,12月到2月則是東北季風的季節,因此,對當地居民而言,水災及遷移都是非常普遍的。

此外,斯里蘭卡持續飽受著水災與乾旱之苦,1月份時,水災重創漢班托塔(Hambantota)東南部,當時大約疏散了6萬人,而土石流奪走了超過12條性命,數百個房屋遭到摧毀,數千民人民湧入福利中心尋求避難。

參考資料: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