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發動民眾 參與全國大規模地球暖化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將發動民眾 參與全國大規模地球暖化調查

2008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5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益明顯的地球暖化現象已成為全球關注的問題,日本將首次進行一項全民性的全國大規模調查,經由各地民眾觀察身邊動植物及自然現象的變化,調查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

環境省的生物多樣性中心計畫在春天開始呼籲民眾參加這項大規模的調查活動,以招募數10萬民眾為目標,從夏天開始展開調查,參加的民眾將把調查結果以回答問卷調查等方式提供資料,必要時提供攝影、照片和較詳細資料。

環境省將把收到的資料加以整理作為今後地球暖化對策的參考運用,並經由網路對外公開,提高民眾對這個日益嚴重威脅人類的全球性問題關注及積極參加對策。

日本已出現地球暖化造成的影響,例如櫻花在全國都已出現早開的現象,原只生息於九州一帶較暖和地區的蝴蝶也已在關東地區被發現。 氣象廳發表的統計顯示,日本去年創紀錄的暖冬和8月的高溫,全國153個觀測地點中占近半數的71個都觀測到排名第1至第3的高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