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汙染 整治嚴把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石化汙染 整治嚴把關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9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昨天(8日)召開中石化安順廠土壤汙染專案小組會議,邀集專家學者及在地里民代表討論,市長許添財強調,中石化公司經判決確立為中石化安廠場土壤汙染整治場址的汙染行為人,市府將嚴格監督整治計畫,務必以國際處理標準整治。

市府已函文中石化公司限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安順廠土壤汙染整治場址之土壤、地下水汙染整治計畫」,經市府審查核定後據以實施。

許添財說,這件艱鉅的工作分為人與事,人的方面,持續發放血液高濃度戴奧辛者慰問金,落實居民生活照顧,近期內,將於顯宮里媽祖宮活動中心1樓成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加強個案的管理。在事的方面,則要放眼未來,思考這片土地以後的使用方法,汙染固然要清除,也要想到再利用,不要只擔心汙染,而任土地荒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