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妝品行情看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有機化妝品行情看漲

2008年01月10日
摘譯自2008年1月7日外電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來自美國納許維爾(Nashville)的音樂家荷莉‧塔香(Holly Tashian),最近開始注意到了有機化粧品的使用。她並不想把動物副產品塗抺在臉上,但要避開使用羊毛脂,也就是綿羊所分泌的脂肪物質,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她化妝包的內的化妝品大多數含有此成份。

為了確保自己所使用的產品合乎她的價值選擇,塔香開始使用有機化妝品,像是改用德國世家(Dr. Hauschka)的口紅、睫毛膏和眼線。因為不想浪費,她仍然繼續使用舊型的腮紅盒,但計劃等到用完後就全部改用有機成份的化妝品。

從塔香身上可以看到,近來女性捨棄舊式含有過量化學物質和防腐劑成份,改用自然有機化妝品的成長趨勢。天然化妝品業者表示,他們的產品含有植物、動物或礦物質成份,非人造物質,而有機化妝品業者則保證他們的成份裡面決不含殺蟲劑。

這類在市場上開始佔有優勢的化妝品已變得更熱賣,因為消費者開始尋找對皮膚更好,對地球更友善的產品。

參考資料: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