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小北極熊 愛吃愛睡健康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搶救小北極熊 愛吃愛睡健康佳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0日TVBS紐倫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日前因為放任讓母北極熊把親生兒吃掉,遭受極大的與論壓力,現在紐倫堡動物園決定,將僅剩的一隻北極熊寶寶以人工方式飼養,園方觀察後發現這隻小北極熊應該是女生,預計一切順利的話,4月就可以公開亮相。這隻北極熊,才4個多星期大,因此紐倫堡動物園單位,還不能確定牠的性別,目前傾向於女生,一開始園方是打算讓北極熊媽媽薇拉自行扶養,但是薇拉似乎對小寶寶不知所措,再加上另外一隻北極熊威爾瑪,更把生下來的2隻熊寶寶吃掉;在各界的壓力下,園方決定人工扶養這隻北極熊寶寶,一旦確定性別之後,就會開放大眾來幫忙命名。

至於會不會引起當初在柏林動物園的努特旋風,紐倫堡動物園的發言人認為,北極熊熱潮,恐怕只會流行一次,現在只想把這隻小可愛健康的帶大,其他就別想那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