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電力風車葉片掉落 幸無人受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龍電力風車葉片掉落 幸無人受傷

2008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7日中央社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西部沿岸電力風車讓海岸線呈現美麗景致,但是17日在苗栗縣後龍過港一架風車的葉片疑似機組故障,竟然掉了下來,長達35公尺、重3公噸的葉片幸好掉到稻田裡,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

德國廠商凌威福在後龍鎮共架設了21座風力發電風車,每一組的葉片都長達35公尺、重達3公噸,但是這樣的龐大風力發電機風車葉片就這樣從發電車上掉下來,幸好掉在農田沒有砸到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維修人員來回穿梭,檢修其他20座風車是否有相同情形,對於風車葉片為何會掉下來,維修人員相當低調不回應,甚至拉扯電子媒體記者的鏡頭不願回答。

業者帶著地主來到現場時,也低調迴避媒體記者的採訪。附近民眾表示,這幾天就有聽到風車旋轉發出異常的聲音,沒想到竟然會掉下來,幸好沒有砸到人。附近民眾表示,發電風車設立後成為沿岸地標,有很多民眾前來觀看,為了民眾安全,業者更應該常常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