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近百隻丹頂鶴現身 濛濛霧氣中更添仙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海道近百隻丹頂鶴現身 濛濛霧氣中更添仙氣

2008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1日東森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大範圍地區降下大雪,在最北端的北海道有近百隻瀕臨絕種的丹頂鶴同時現身,讓不少民眾即使是冒著攝氏零下10幾度的低溫,也要拿起相機紀錄這難得的景象。

在濛濛霧氣中,丹頂鶴奮力地鼓動翅膀,姿態優美動人。北海道釧路雪裡川是丹頂鶴棲息地,近百隻丹頂鶴同時現身,讓保育人士大為振奮,媒體更大陣仗地擺出一排排的相機,拍攝這群保育類鳥兒。

為了不要打擾這群嬌客,媒體只能遠遠地透過層層霧氣,捕捉牠們的一舉一動。氣質優雅的丹頂鶴與銀白色的大地交織結合成一幅絕美景緻,讓觀賞的民眾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丹頂鶴因其頭頂紅肉冠而得名,是日本國鳥,被視為釗路的「溼地之神」,是國際瀕臨絕種動物,在中國另有仙鶴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