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產銷履歷 朴子拔全國頭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甜玉米產銷履歷 朴子拔全國頭籌

2008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2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第一個獲生產履歷認證的甜玉米產銷班出爐,朴子市雜糧產銷班第14班栽植的甜玉米通過有機農產品安全檢驗,21日獲頒發產銷履歷認證,朴子市農會請消費者認明認證標章,吃出健康與營養。

台南農改場朴子分場是國內食用玉米、飼料玉米的主要研究機構,在朴子分場及朴子市農會的推動協助下,於去年輔導朴子市農會雜糧產銷班第14班以有機方式栽種甜玉米,並全程依相關規範作生產履歷紀錄工作,並由農委會委託檢驗機構進行農藥殘留等相關檢驗,通過有機農產品安全驗證,成為國內第1個獲產銷履歷認證的甜玉米產銷班。

台南農改場場長黃山內說,農委會將今年定位為安全農業年,在大政策下,許多農產品都已經取得產銷履歷認證,這些領到「身分證」的農產品就是品質的保證,獲認證種植甜玉米的農民可以大聲的向全國消費者說,他們種的甜玉米是有機、無農藥殘留的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