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環保總局:今年研究設立環境稅 區域限批將法制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國家環保總局:今年研究設立環境稅 區域限批將法制化

200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3日中國青年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22日表示,國家環保總局今年將著力完善環境經濟政策,配合有關部門適當提高排污費、污水和垃圾處理費標准,研究設立環境稅。對掛牌督辦的企業、區域限批地區,特別是被上層批示查處的重大環境案件和嚴重違法地區進行後督察,把後督察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

他認為,污染減排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兩年來,裝備脫硫設施的燃煤機組占全部火電裝機容量的比例提高到45%;全國城鎮污水處理率提高到近60%。

據周生賢介紹,2007年,國家環保總局叫停了總投資達1.5萬億元的377個項目;否決或暫緩10家企業84億元的上市申請;通過「區域限批」、「流域限批」措施,暫停10市、2縣、5個開發區和4個電力集團的環評審批;已經將1.8萬家企事業單位的環境違法信息納入銀行徵信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