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訂觀光指導手冊 禁買野生動物紀念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修訂觀光指導手冊 禁買野生動物紀念品

2008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政府官員27日表示,觀光部應環境事務部委託,將針對本土和國際觀光客,制定新的觀光指導手冊,包括嚴禁購買與瀕臨絕種動物有關的野生動物紀念品,例如虎牙、象牙雕刻和龜殼製品等,藉以打擊非法貿易,同時提醒觀光客注意,共同保護印度境內稀有動物免於絕種。

官員表示,印度政府將會在發給觀光客簽證時,在上面載明若干重要的觀光指導新規定,同時附有電話號碼,一旦觀光客在旅遊印度期間,發現有非法買賣野生動物製品的交易時,可以立即知會有關當局。

近年旅遊印度觀光客人數激增,上山下海,四處遊歷,對印度境內許多瀕臨絕種的動植物構成了生存威脅。例如孟加拉虎、印度星龜、稀有鳥類、珊瑚以及奇花異草和藥用植物等。

據這位官員表示,目前全球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的交易額,每年達50億美元,因而越南、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家,都已明訂禁止觀光客購買由動物皮骨製成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