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秀朗礫間工程 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店溪秀朗礫間工程 動工

2008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8日聯合報永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新店溪流域第1座現地處理的「秀朗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程」,27日上午舉行動工典禮,預計97年7月試運轉,98年1月正式啟用後,每天可處理汙水量3000噸,去除汙染率達75%,預期新店溪整體水質可從現況的嚴重汙染,改善至全河段僅中度汙染的水準。

河川整治完成後,台北縣預計會增加300公頃溼地釋出,98年就可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親水綠地空間。

不過,永和社區大學潘增鑑說,政府施工的礫間淨化場,汙水無法全面將氨氣過濾再排放到新店溪來降低汙染,佔地2公頃的園區溼地,可發揮輔佐功能。永和社大計畫4月起,設置承接礫間處理後流放水源的溼地緩衝地和蜻蜓池,藉由蜻蜓等昆蟲生物指標檢測,來檢測水質是否遭受汙染,可兼做為雙和區民眾的生態教育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