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國會撥9000萬 照護流浪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國會撥9000萬 照護流浪動物

2008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8日人間福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掀起寵物熱,在多名議員施壓下,日本政府決定在新財政年撥款3.5億日元(約台幣9000萬)作為「寵物預算」,為小動物支付醫療費和撫育費,讓被遺棄的動物能免於被安樂死。新措施還擬定目標,在今後10年要把被遺棄的狗貓數量減半。

就日本全國保健所統計,2006年受遺棄而走上被遺棄的狗貓多達30萬隻,其中絕大部分是因飼養者年老以及其他個人原因,而將之遺棄。日本保健所雖設有收留貓狗之處,但也規定如在3天內飼養者或收養者不將它們帶走,就必須將之處死。由於被遺棄的寵物有增無減,養育狗貓3天的飼料費已漸成負擔。

新增的寵物預算讓每隻被遺棄的貓狗,可獲得2300日元的伙食費,日本政府也決定支付願收養寵物的日本人津貼,以作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