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ETC減污節能效果顯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通電收:ETC減污節能效果顯現

2008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1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遠通電收表示:ETC從前年2月10號上路以來,到今年1月23號為止,總通行量達到1億6千萬車輛次,裝機量共44萬輛,遠通電收估計:用戶所節省的燃油費用達新台幣7億元,推估國道客運業者所省下的燃油費用達到新台幣四百多萬不等,有關在環保的貢獻上,因為直接通過收費站,不需要停車再起步,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估計減少約1萬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國際碳交易價格估算,ETC的節能價值,大約為新台幣1,054萬元,相當於種植2萬2千多40年的樹木。

此外,遠通電收表示:使用ETC所省下的回數票,如果堆疊起來,大約是37棟101大樓的高度,重量約1萬4千公噸,以每製造一公噸紙需砍20棵20年以上樹齡樹木計算,大約少砍了28萬棵大樹。遠通電收並估算,未來兩年內,ETC通行量將比這兩年增加一倍以上,可達3億2千萬車輛次,所提供的節能、減少污染排放的效果也會增加。